纯爱战士皮皮

纯爱是不可能纯爱的

【锤基】现代AU 鹿角咖啡店02

咖啡店老板锤X大学生作家基

双向暗恋设定,全文温馨小甜饼~大胆戳进来哦 

前文戳下面链接⬇️
https://banboquanying.lofter.com/post/1f0dea14_ef42bba8

05

天气渐寒,估计再过一个月就会下雪了,Loki搓了搓冻僵了的手,快步往鹿角咖啡店——那个永远有着暖光的处所走去,之前被赶出门的时候连手套和围巾都遗落在家里,真是糟糕,他得赶在天气彻底冷下来之前找个时间去买一件

咖啡店橘色的灯光让Loki松了一口气,扑面而来的暖气让人感觉非常舒服,明明才入秋不久,这家店却暖洋洋的好像是要过圣诞节一般,如果再配上几只香喷喷烤火鸡的话“老样子…再加一份布丁。”说完后Loki掏了掏口袋,才发现事情不大对劲“对了…布丁的价格是…我的意思是,你上次没有说。”Loki不是很希望Thor知道自己的境况,毕竟他来咖啡店的初衷只是在一个暖和的地方呆上一整天,至于为什么只有礼拜六来,大概是因为他一周喝不起两杯咖啡——自己的年龄还小,不仅仅是要交大学学费,他还要面对那无穷无尽的房租税费电费煤气费,真是糟糕透了

但他就是不想让Thor知道这件事,之前的攀谈过程中他也一直没有说,点一杯摩卡只是因为这家店的摩卡凑巧的便宜,Loki本不是特别喜欢喝咖啡,他只是因为找借口在温暖而安静的咖啡店泡个一天才买的咖啡,谁知道这家店的咖啡味道出奇的好。

以及他来之后店主告诉他名为“每周六假期福利来咖啡店第一个人咖啡半价”的长期活动,虽然名字恶俗了点,但Loki还是无法拒绝这点小便宜,再加上金发美男的诱惑,他再也离不开这家咖啡店了。

现在好了,他要为一块布丁破费了。

这下轮到Thor在捣鼓机器的手停住了,他先是疑惑的眨了眨眼,随即反应过来面前的黑发男人似乎会错了意“我是说,我可以送你一碟,我还以为你上周就是这样想的呢”Thor无所谓的挠了挠脑袋“毕竟难得有一个坐在店铺里的人,好歹你陪我聊了这么久的天,做了我这么久的客户,就一碟布丁嘛……”

“我是说,多少钱。”Loki挑了挑眉,看金发男人的表情应该还是没发现自己的那股穷酸样儿,但总觉得这个男人刻意的减价让人心里不是很舒服。

这他妈是我Loki•Laufeyson最不想让你知道的事情。Loki在心里小声抱怨了一句。他讨厌别人同情的眼神,之前他租附近的房子时被好多人这样子看过,他们窃窃私语,口中谈论着Loki可怜的经历,施舍的目光总是充满允悲,这让Loki的内心更加烦躁。

他排斥所有同情,因为自己根本不需要。按照他的话来说,同情是弱者需要的东西,像他这样的人只不过是提前开始自力更生的生涯罢了。

赌气般的在键盘上敲下几百个字,却发现一片阴影投影在了自己的电脑前。“你的摩卡,还有布丁。”两样东西被放到木质的桌面上时发出了不小的声响,刺激着Loki的心。他顺手掏出钱包,准备给他额外的钱——他一般每个月初算算日子就把攒下来的钱给咖啡店老板,以免他不小心把用来喝咖啡的钱花到其他地方。

“嘿Loki,听着。”Thor一只手搭在了Loki的肩上,制止了他的动作“我们不仅是老板和顾客的关系,都半年了,你还没认可我这个朋友么?给朋友吃一份布丁又不是什么不合适的事情。”如果是恋人的话那当然更好,Thor在心里补充道,满意的看着Loki拿钱包的动作停止了

“好吧,那谢谢了。”如果是其他事情,Loki绝对不会就此妥协,可偏偏是这个金发男人,又是自己喜欢吃的布丁,好吧,他妥协了。一份免费的布丁,他这样对自己说,试图说服自己见证友谊的布丁没有人能拒绝。

这种想法让他自己都恶寒了一番,他总觉得自己的脑回路快和那个傻乎乎的大金毛一样了,这吓得他赶紧抿了两小口咖啡,然后又满意的吃了一口布丁。味道还是该死的好,Loki品尝着其中的那一分奶香,满意的舔了舔嘴唇。

比起这个,肩膀上残留的热度让他有些不知所措,仿佛被烫的发麻,明明只是被那个男人碰了一下啊,怎么会有这么奇妙的感觉,Loki摸了摸自己的肩膀,把脸撇向一边,但奇妙的触感只会变得越来越明显。

06

“你不去吃午饭么。”Thor在锅里完成了一个完美的煎蛋,对Loki说道“下午一点了,再不吃对身体不好。”平常十二点多一点的时候Loki总会离开店几分钟去吃个中饭,动作快得Thor觉得他十有八九就是买了路边的吃的一路啃着吃完的。

“你早上那个布丁我刚吃完,现在还不饿。”Loki一边打着字一边回复道,后来像是想起什么了,抿了抿嘴,又补充了一句“我最近在减肥,不能吃太多。”能省下一顿中饭钱当然是好事情,最近他的稿费总是不能按时拿到,得想想办法多囤点钱以防万一。他痛骂了好几次这个破网站,然而现在跳槽并不是什么明智的选择,他还没有火到发篇更新红遍大江南北的状态,现在跳槽只会让他名声大减,搞不好更加拿不到钱。Loki才不干这种麻烦的破事,反正写作只是他的爱好之一,没有稿费他靠着自己的存款省吃俭用照样能活。

“要煎蛋么?三明治?意大利面?”Thor问道,他觉得这是一个绝佳的机会,但考虑到Loki死不服输的性格……“价格你自己定,你平时吃多少钱就给我多少好了。”顺便借机了解一下Loki的生活状况,一举两得。

偷偷看到Loki咬着牙抽出20美元的钞票的时候Thor无奈的耸了耸肩,以他多日观察得出来的结果,Loki就算是吃得起,也不会浪费般的吃这种价格的午餐。而这更加证明了Loki的生活状况其实并不好,Thor暗暗记下了一笔,决定下回给他做自己最喜欢吃的烤鸡。

“我这里不是什么大餐厅,20美元太夸张了。”Thor说的没错,一个三明治在咖啡店卖不了20美元,不过他还是顿了顿,径直走到Loki面前把那张二十美元的钱抽走。“不过你给我也无所谓,算上你以后的饭钱,从现在开始算,接下来一个月的午饭我包了,”随即又像是想到了什么,朝着Loki眨了眨眼“包您满意。”Thor第一次觉得自己的脑子这么好使,在不伤害别人自尊心的情况下帮助他,还能让自己多了解一下对方。

一举三得

Loki也没有不答应的理由,就算现在从某种角度上来说这看上去有些无耻,但这样无疑帮他解决了大麻烦……其实他并不是故意要拿出这么大面额的钱,只是凑巧除了一两个硬币身边没钱。“一份意大利面,谢谢。”他朝着金发男人喊话,对方露出了一个熟悉的笑容,开始在冰箱里翻箱倒柜寻找材料。

07

Loki把电脑收了起来放进包里,腾出足够空间方便那个金发男大个子坐到自己对面。午餐很香,意大利面的肉酱浇了满满一大层,旁边还有一个爱心形的煎蛋。Loki在看到这个煎蛋的时候眼神不自然了一下,抬起头向Thor求证。

“嗯…这里只有这个形状的…”Thor回避了黑发男人的视线,摊了摊手解释道,他咬着下唇,这样说着,试图用舒缓的语气让他看起来没有这么紧张。

这大概也是Loki想到的解释,为了避免他此时有什么不合时宜的脸红他赶紧低下头往嘴里塞着肉酱面,他早就该猜到像Thor这样的男人大概是个直男,绝对不会像他这样在短短半年之内有一根铁丝弯成曲别针——这或许不大贴切,因为Loki自己心里明白,在见到他的第一眼,自己就被吸引住了。

之后便是一阵沉默,整个店铺里只能听到刀叉碰撞的声音。面很好吃,Loki本来只是想着填饱肚子,并没有对咖啡店里现烧的意大利面有任何期待,甚至他以为是速冻包装的,但是他总觉得这个味道比很多餐馆里的面都要好吃,忍不住对面前的金发男人赞扬起来。“或许你不应该做一个咖啡师,而是应该做一个餐馆老板。”他看着Thor大口吃着面的样子评价道“你做的面很好吃。”

餐馆这个字触碰到了Thor一些不好的回忆,他抬起头,水蓝色的眼睛认真的盯着Loki“我现在可没有发展饭店的打算”而坐在座位上的黑发男人也是一惊,他没想到Thor会有这种反应,他只是随口说了一句罢了,况且…饭店确实比咖啡店要赚钱,他的推荐不是没有理由的。

Loki沉思了一会儿 ,还是没有找到Thor对餐饮业反感的原因——虽然他的表情很细微,但看了自家父亲这么多年脸色的Loki还是观察出来了,那份鄙夷,厌恶,显然是和餐馆有很大过节的,他可不觉得Thor像是一个轻易讨厌某种东西的人。

Thor也没有解释,只是低着头默默的吃着自己的午餐,两个人又恢复了安静,直到Thor快吃完时,又打了个电话接到了一笔生意,咖啡店才算是有人开始说话了。

真讨厌,做咖啡好,人长的帅,烧饭又好吃,身材又好,这个男人真是如同神祇一般丝毫没有缺点,Loki擦了擦满嘴的意大利面酱汁这样想到,他连一个讨厌Thor的理由都没有,就算他刚刚态度有点奇怪。

08

急匆匆从外面买东西回来已经是晚上九点了,一双手套,一条围巾,还有一堆泡面和一些七七八八的食物以及一些生活用品,花了他攒了一个多月的钱。周五的商店总是比外面便宜,根据Loki的经验来讲,虽然他不知道为什么。

绕到了巷子深处上了几层台阶打开了锈迹斑驳的房门,Loki在门口打开了灯。惨白的灯光照着客厅——大概能算上是个客厅的地方摆着的一张老旧沙发,样子有些渗人。不过Loki到也不是那么在意,毕竟自己已经住了半年了。

烧了壶热水泡了杯泡面,Loki坐在沙发上无聊的刷着读者的评论,什么感觉作者恋爱了??最近写的文怎么这么甜?他重新读了一遍自己的文章,怎么没看出来他最近写了什么不得了的东西,至于恋爱——那也只能算是单恋。Loki随便回了评论几句,然后马上像是躲瘟疫一般关了电脑。

什么恋爱了,真是的。Loki摸了摸自己红扑扑的脸颊这样想到。转念一想反正房子里只有他一个人,也不需要什么遮遮掩掩。

“好吧好吧我承认,我是恋爱了”Loki小声嘟囔到,脑子里全是金发男人蓝色的眼眸和健壮的肌肉,衣服底下不知道是否有更诱人的地方。他对着旁边的一堆空气这样说道,说完狠狠的唾弃自己,真是蠢透了,搞得跟个恋爱少女一样,他想到之前自己写的文章,又狠狠唾弃了自己一番。

说是暗恋久了总有情绪要爆发,这话可说的真没错,他一点都不觉得以前自己有这么娇情,矫情的他自己都想吐。不过这也只是心里想想,表面可完全看不出来。

特别是不能让Thor 知道这件事情,要是让他知道每周来喝咖啡的人脑子里想着这样的事情,肯定会被疏远的。他可不想让Thor看自己的目光变得奇怪,毕竟那一看就是直的不能再直的男人。

这样就好,Loki不奢望他和自己一样弯,他觉得光是看看Thor就够了,没有必要冒着失去朋友的危险做表白这样的事,毕竟并不是所有人都像自己那么糟糕。



ps:可能很多人会觉得我Loki写的有些矫情…但我觉得心思很细的人如果是暗恋的话应该是这样子的……如果意见很大请提出来哦我会改的,我也不是很清楚这样子合不合适,如果觉得ooc我会改的…不是特别能体会这种感觉…

欢迎大家评论提供意见哦♪(´ε` )

这张主要是过度!下p会有大甜饼x


话说这篇文估计是每一p都有些比较独立的故事然后整体有一条时间线的小甜饼,没有很复杂的剧情233所以少看一p估计没关系…稍更一p也……


评论(10)

热度(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