纯爱战士皮皮

纯爱是不可能纯爱的

【锤基】现代AU 鹿角咖啡店03

咖啡店老板锤X大学生作家基

双向暗恋设定,全文温馨小甜饼~大胆戳进来哦

http:/👈前文链接戳这里

下雨了。

起初只是两三点雨丝从空中飘落,让人以为只是一场普通的毛毛细雨,但每一场大雨都是这个开端,随后骤然密集的雨点打了下来,很快让地面积起来一个又一个浅浅的小水洼。风伴随着雨而来,将雨点吹到玻璃窗上留下一道道细长的水痕。

Loki抬头看了一眼灰蒙蒙的天空,这场雨似乎还要再下上个几个小时,而现在……他低下头看了一眼表,4:30,离他平时离开的时间还有一个小时。

伴随着越来越大的雨声,以及凄厉的风刮过玻璃的声响,Loki知道自己大概一时半会儿是回不去了。这么大的雨就算是撑伞也没有任何用途,还是会被淋成落汤鸡。

稍稍为自己担忧了一会儿Loki又释然了,大不了自己多留一会儿,这样还可以在店里多呆一会儿,多和Thor聊聊天,顺便看一看Thor在晚上的时候会干什么。平时自己离开的早,从来看不到Thor收摊,那个男人了解他的生活,了解他爱吃的东西,而作为喜欢他的自己,除了知道他喜欢吃炸鸡以外什么都不知道,这太糟糕了。

Loki想多了解一下Thor,不管通过什么方式。

“我多呆一会儿,雨有点大。”Loki沉思了一下对Thor 说,“不介意我留到晚上躲个雨吧。”他对着Thor指了指窗外,无奈的耸了耸肩膀,好像是在和他说雨太大了我真的回不去的样子,天知道他其实就是想多呆一会儿。

“可以啊,你想待到多晚都没有关系。”Thor装作不在意的样子说道,他不断告诉自己自己没有任何理由表现出高兴,只是疯狂上扬的嘴角暴露了他的情绪。他巴不得Loki留下来,他可以给他烧个晚饭——都说俘虏人的心先要俘虏他的胃,Thor决定要让Loki彻彻底底爱上自己的吃的再说,最好他每天都呆在这里。“晚饭我包了。”

“我可以去别的地方买…”Loki早就摸透了这个金发男人的性格,他决定的事情自己动摇不了,他只是为咖啡店又亏了一笔钱而担忧,随即随口假意推辞了一番,便欣然接受了。

况且这个男人做的食物却是特别好吃……早就忘了自己当初立下了不吃白食的信条,Loki这个月可是连咖啡钱都忘记交了,每周六见到Thor的愉悦事情让他早就把钱这事情忘的一干二净。

Thor倒是察觉到了,心里偷偷乐开了花,看样子他是走进了Loki心里的那道藩篱,他当然知道Loki这个月的钱还没有交,但是他并不想和黑发男人说,反正说实话,Loki给他的钱对于他来说就和没给一样,他也不在乎。

今晚Thor给Loki做了整整一只烤鸡,Thor保证他看到Loki的眼睛都盯直了,就差口水流下来了,简直像只小馋猫一样。在为自己做了他爱吃的食物感到高兴的同时,Thor心里也充满了心疼,Loki的眼神像一只饿了好久的猫咪,天知道他这段时间过的怎么样,有没有好好吃饭

“好吃……”他满足的咬着香飘四溢的鸡胸肉含糊的说道,满足的舔了舔果冻般的嘴角

Thor都不知道他是应该是羡慕嘴唇呢还是羡慕舌头,看着Loki进食的样子他就下腹一热——该死,差点看看着他就起反应了。冷静,Thor对自己说,绝对不要让对面的人发现自己的异常,免得连朋友都做不了。幸好他现在是坐着的,不然可疑的一大坨肯定暴露了。

10

晚上八点,Loki看了一眼自己的表,又看了一眼全黑下来的天空,雨还是下着,只不过没有下午这么大了。他用余光看了一眼Thor,那个男人似乎在用手机和别人聊天,已经停止工作了。或许他要不是为了等自己,早就下班了。一个想法冒了出来吓了自己一跳,但Loki权衡了一下,决定还是死皮赖脸不肯走,再多呆一会儿,他对自己说,随后又不放心的看了一眼天空——幸好雨没停

Thor一边和范达尔聊着天一边看着Loki,黑发男人不停的看着窗外,似乎在确定于有没有停。虽然他很想Loki多呆一会儿,再多呆一会儿,甚至他可以和他一起走看看他家住在哪里,但看Loki不停看着窗外的样子Thor揣测他是待不住了,毕竟今天他已经比平时多留下来了好久,还和自己一起吃了一顿晚饭。Thor决定下次遇到这种情况就偷偷把电源给切了,干脆吃个烛光晚餐

他一定是没带伞!Thor拍了拍脑袋恍然大悟,明明想离开却一直看着雨有没有停,一定是没带伞!Thor对自己的机智佩服的五体投地,赶紧翻出柜子里仅有的一把伞,快步下去如献珍宝一般双手奉给Loki“我有伞,你没带的话可以拿这把,时间不早了。”虽然这样他们的共处时光会少一点,但是毕竟可以刷刷好感,要是Loki因为没伞感冒了那可就糟糕了

——该死!Loki笑着接下了伞道了声谢,心里却如同草泥马一般奔腾,这下子他可没有继续留下来的理由了,只能现在离开,以免自己看上去太奇怪

他无奈的摸了摸公文包里塞着的伞,其实他有带。但转念一想明天可以借这个机会来还把伞,顺便再蹭一整天的空调饱一整天的眼福,听上去也不是那么糟糕。Loki哼着歌收拾东西,拿着Thor的伞准备离开“我明天带过来还给你。”他摇了摇手中黑色的伞,走出了咖啡店“谢谢”

等Thor反应过来的时候黑发男人已经消失在黑暗之中,他摸了摸自己的脸,确定他刚才没有听错,他好像听到 Loki明天还会再来。太棒了!借给他伞真是明智的选择,要是范达尔在旁边,他肯定要把他抱起来转个圈——反正他是直的,看上去一点都不奇怪。

半个小时之后,伴随着越来越大的雨声,Thor锁上了店门,在门口发了难。有两把伞是骗Loki的,他现在真的得被淋成落汤鸡了。他叹了口气,心里默念为了 Loki,然后赶紧用大衣遮一下脑袋,快步跑回了家。

11

鹿角咖啡店今天没有亮灯。Loki拿着伞贴着玻璃看了两眼,也没有看到里面的人。大门紧闭着,手摸上锁头感受着它冰凉的温度,Loki打了一个冷颤。他朝手掌哈了一口气,寻思着是不是Thor周日开店会晚一点。

一阵冷风吹过,让 Loki打了一个大大的喷嚏,冷死了!他一边醒着鼻涕,一边嘟囔道,该死的Thor怎么还不来开门。

一只手搭上了他的肩膀,温热的吐息落在了他光溜溜的后颈上,Loki被吓得差点跳了起来,反射性把那只搭在自己身上的手扒开,向前躲过这烫人的温度,可不料天气太冷了门口台阶上水早已结成薄薄的冰块,Loki脚下一滑,反而的整个人撞进了身后人的怀里。

身后人也没想到Loki的反应会这么大,眼看着他就要摔倒了,Thor眼疾手快的扶住了他的腰把他固定在自己怀里,防止他掉下去。

这下子Thor的头真的几乎埋在了Loki的后脖里,灼热的吐息烫的他脸都红了,他的屁股坐在对方的大腿上,看上去好不狼狈。他赶紧挣脱开来回头,却看到了带着围巾裹得和熊一样厚的Thor。双目就在空中这样对视着,但两人都没有开口。

最后还是Thor打破了僵局“对不起,我有点发烧了,今天起床晚了些,没按时到店。还有…很抱歉…刚才吓到你了。”左手上还残留着Loki腰窝处软滑的手感,原来这个男人的腰是这么细,还有那受到惊吓时湿漉漉的如同小鹿受惊般的眼神——天呐,自己怎么对着本人想这种事情。

“发烧…?”Loki稍微镇定下来之后,赶紧抓住了重点转移话题“怎么会发烧?”灰绿色的眸子担忧的看着Thor,微凉的手指试探性的抚上Thor滚烫的额头“嘶…烧这么严重还来,不怕做咖啡做着做着晕倒么。”

“昨天我回去的时候雨更大了,打伞都被淋个净湿,今天本来就不打算接单”Thor闷闷的回了一句,要不是Loki要来还伞他都不会到店。刚刚走过来的路上Thor就觉得自己差点猝死在半路,仿佛世界都是几个色块在天旋地转,不过Loki冰凉的手指像是有魔力一般,再加上里面Loki刚打开的空调,自己一下子就舒服了很多。

“药喝了么?”Loki随手拉了张凳子让Thor好坐下,这个金发男人一坐下就趴在桌子上软成一滩泥“喝了…Loki…我要喝咖啡”他动了动手指点着自家咖啡机“你会用的吧”说完还像是装可怜一般狠狠吸了几下鼻涕

“生病喝什么咖啡?喝热水,我给你烧”Loki头痛的看着眼前的男人,思考着要怎么哄他“乖,下次给你泡,今天先别喝。”说完他就被自己的语气吓到了,这感觉在是哄孩子而不是哄一个金发大汉

“要喝咖啡…”金发男人又嘟囔了一句,“我喜欢咖啡…”其中的撒娇成分Loki觉得他脑袋大概是烧糊涂了。“行,我去泡咖啡,你等着。”Loki烦躁的起身,他永远没有办法拒绝这个金发男人。

Loki站到咖啡机前开始捣鼓咖啡,真是的……要不是他偷偷观察过Thor泡咖啡的样子,他才不知道要怎么捣鼓这个机器呢。他很想让自己专心一点做一杯好喝的咖啡,可是他现在满脑子都还是Thor从后颈处贴上来的喘息的温度,还有那低沉性感的嗓音——犹如放电影一般一遍一遍的放着,让Loki觉得脸都要烧起来了。还有那双手直接搭在自己的腰上,那个蠢蛋不知道腰很敏感的么…

还有自己的手摸了他的额头……这只是一个无意识的举动,但摸完Loki也感觉到不大对劲了,所幸两人都没有说,免得Loki尴尬好一阵

机器开始作响,水声由刚没过杯底时的沉闷到接近杯口的尖锐,咖啡带有的独特香味弥漫在整间温暖的屋子中,带着蓬蓬的热气。最后几滴落在杯中发出悦耳的声响,Loki忽然觉得原来泡咖啡也是一种享受,特别是对象是Thor的时候

金发男人的头埋在双臂间,有时偷偷抬起头用狡黠的蓝眼睛瞄一眼在泡咖啡的Loki,系上围裙的他看上去更好看了——他发烧烧的厉害是没错,但这不足以让他变得这么脆弱,Thor承认,自己就是想看Loki泡咖啡才装这么严重的,其实只要环境不要像外面一样又冷又刮风,Thor都觉得发个烧最多让自己疲惫一点,而不是像这样趴在桌子上看上去病危了一样。

难受归难受,Thor倒是觉得这个烧还是蛮值得的,黑发男人认真的时候也很好看,没想到他用机器会这么熟练,他都想考虑叫Loki和他一起工作了,这样也有理由让他的生活稍微好些。

“你的拿铁”杯子被放到了眼前,软成一滩泥的金发男人才迷迷糊糊睁开双眼,拿起咖啡品了一小口——该死,Loki拿错咖啡豆了,默默看了一眼Loki自己手中的拿铁,他想哀叹都哀不出来。

“怎么味道没有平时好…”Loki摇了摇手中的马克杯,疑惑的盯着它好一会儿——明明是按照你的方式做的啊,味道怎么差这么多。随即像是明白了什么叹了口气“原来咖啡师的水平这么重要……还是你做的好喝多了。”

不是。Thor在心里呐喊:你拿错咖啡豆了,你平时喝的咖啡都在右下的角落里,虽然这批咖啡豆也不错,但是喝惯了最高档咖啡再喝普通咖啡的感觉总归是不可描述的。Thor张了张嘴最后还是没有说什么,并且把让Loki来帮自己做咖啡的念头彻底打消了。

“空调是不是开高了…怎么这么热…”Loki抖了抖衣领咳了一声,脸以可见速度变红

“我觉得是的,我现在浑身发烫”Thor摸了摸发烫的脸撇了撇嘴,和Loki回头一起看一眼空调板上的温度——操 ,比平时还低两度

“…”两人别开了眼又是一阵沉默,内心都有千万只皮卡丘奔腾而过



小声bb一句:开学后更新随缘了……最近忙社团焦头烂额。在班里贴了一张招新纸就被社团部老师严惩.....心情超级糟糕

还有这该死的限流...心焦😣

评论(12)

热度(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