纯爱战士皮皮

纯爱是不可能纯爱的

【锤基】Until Dawn 01

原作背景,妇联1后基被奥丁出发,并非关进地牢而是放逐于约顿海姆

奥丁大猪蹄预警,Thor前期大猪蹄!都有黑化

这是一个短篇x大概比一些太太的一发完还要少(视情况有新剧情的话可能会加长)

HE,肯定HE


相处模式有那么一点血兄弟


00


“你挑起战争,所到之处生灵涂炭,你不配做我的儿子,甚至本应被处死,但看在你母亲的份上,你将被放逐约顿海姆,直到约顿海姆的黎明降临”Odin敲着永恒之枪睥睨着跪在地上的Loki“有什么需要辩解的么,Loki·Laufeyson”


“没有”银舌头在听到自己的名字时有一丝诧异,但他随即很好的收敛了自己的情绪,他此时没有吐露任何尖锐的话语,只是好笑的看着Odin高高在上审判他的样子,他早就记住过Odin的话“你本应死在一片寒冬中,我仁慈的带回了你,把你当成儿子一样养,可最终你却这样的方式回报我”


他把讽刺那些不公的判决的话语系数咽下,他又不是Odin的儿子,哪有能和大皇子一样的权利“感谢众神之父的恩赐,没有把一个来自约顿海姆的怪物处死是您最大的宽恕。”他半合着眼这样说道,听不出一丝感情



会堂固然压抑,但这并不能阻止群臣憋不住的嘲笑,四勇士们虽没有笑出声来,脸上带着的嘲讽般的笑容也说明了一切。每个人都得意洋洋的,像是有什么喜事庆祝一般,如庆宴一般欢愉的气氛顿时充斥在严肃的殿堂中


永夜


所有人都知道,约顿海姆没有黎明。


他的哥哥呢,是否也在笑呢?Loki回头,看着他那被簇拥在四勇士之间的哥哥,他只是朝着Loki点了点头


这是你应付的责任,他仿佛这样说着,眼神很快挪开了,转而和四勇士们笑成了一团


01


一片寒冬,约顿海姆谈不上寂静,狂风呼啸着吹起暴风雪,凄厉的哭叫着。冰棱倒挂在陡峭的崖壁上,看上去颇为壮观


冷,身上的兽毛根本无法在严冬中御寒,反而在逆风时让前进变得更加艰难。地上并没有想象中大堆大堆的积雪,刚下下来的雪早就和泥土一起被冻成坚硬的冰块。蓝色的冰原什么都没有,连一只动物的尸体都难以看见


皮肤早就化为深蓝,如同所有阿斯加德人所厌恶的如同怪物一样的样子,甚至可以说是他被放逐的理由之一,却在他最艰难的时候保护了他。他讨厌一切蓝色的东西,痛恨着自己的皮肤,更讨厌那双蓝色的眼睛


蓝色的眼睛


从关怀到冷漠最终到厌恶,其中的变化或许只是在短短的一年间。可这又能怪谁呢,他也不指望自己在欺负了Thor的小女友,毁坏了Thor喜欢的星球,又试图夺去了他的王位放逐了他之后的哥哥还像原来一样爱着自己。


又或者说,或许他来约顿是一个好主意,没有黎明的到来,就没有兄长的感恩戴德给自己的荫蔽。他不能否认,这个黑暗寒冷的角落确实比阿斯加德要更适合他,如果Laufey还活着,说不定还能在军中获得不小的席位。


除了阿斯加德和中庭,哪都有人欣赏他。


那个人类呢?是不是在和哥哥腻腻歪歪,这些和他也没有任何关系,整个阿斯加德都将与他无关。


在山洞里苟且生存了下来,仅剩的魔力也只够他点个火,他瑟缩着身子蜷缩在小小的火堆前,烤着前几天捕到的野兽度日。他现在能做的只有活下来,要是在这里死去了,那简直会成为阿斯加德所有人这1000年以来最大的笑柄


就算是为了抗争,他也要活下去


03


“my bro…”他这辈子都没有想到他的哥哥回来找他,收敛好带着点欣喜的情绪,他从冰冷的石床上坐了起来,似笑非笑的看着他的哥哥,“什么风把阿斯加德的大王子吹过来了,噢,瞧我这记性,应该叫你阿斯加德的王子,差点忘了你是独生子。”尖锐的语言让这一年多内没有受过毒舌的Thor有些生气,却只是握紧了锤子。


“听着…”眉头紧皱,他眯着眼睛看着Thor气势汹汹的走了过来,一把提住了他的后颈。“你不能这样对一个约顿人,阿斯加德的王子 。”假意慌乱的举起了手,视线却毫不忌讳的打量着Thor,像是在寻找着什么“你不能向以前一样,听从一个罪犯的建议,侵略约顿屠杀群众,我记得上一个做类似事情的人已经被奥丁放逐了。”


“别这样,弟弟,我可以带你回…”金发男人的话还没有说完就又被打断了“别这样叫我,姓Odinson的只有一个 ,你难道还不明白么。”Loki好像听到了什么好笑的笑话,这样说道“阿斯加德的王子,你有什么事快说吧,说完了就慢走不送。”


“我…我只想让你回家”干涩的口中吐不出更加甜美的语言,生涩的告诉弟弟自己的意愿,但显然坐在床边的人可没有这样的想法。


“听着Thor,我可没有回到阿斯加德的想法,约顿多好啊,这没有日出,更没有没有你的伟大光辉,不必处于你的荫庇之下。”他的眼神望向Thor,那个站在洞口的男人,随即像是无奈般耸了耸肩“我本来就属于这里不是么,听着,阿斯加德的大皇子,约顿的文物该归还了。”他站了起来,手指间骤然出现一把冰刀,向着Thor走去“就算我想回去,奥丁会让么?他可是说了啊,只有约顿海姆迎来黎明我才能回到阿斯加德,不是么?”


“Loki,我可以保证你回去了以后收到公正的对待,母亲很担心你,我也是。”他紧皱着眉头,看着对方淡漠的表情,仿佛锁在这里的人是他一样。“你不能留在约顿海姆,这里已经快荒废了,失去冰棺之后能源一直处在枯竭的阶段,马上这就会变成一片废墟。”


“那不是更好么?了了你和父亲的心愿,没有人和你抢王位,没有人会背叛你,没有人来阿斯加德捣乱,你的代价不过是失去一个养弟罢了,大不了你再去认一个解解闷,绝对会比我有意思。”指尖的冰刀毫不留情的刺穿了对方的腰侧,在对方露出惊愕悲哀的神情的那一秒顶着他把他推下山崖,Thor甚至没来得及挽留,便落入身后的万丈深渊。


对于一个妙而尼尔的持有者来说,跌下山崖并不是什么威胁生命的事情,用不了多久这家伙就会飞起来,收不到一点伤害。手中还残留着温热的血液,他鬼使神差的把它放在唇边舔了一口,味道是如此的甘甜。


好久没有吃到新鲜的血液了 ,就算在铁森林里捕食,也只有刚开始的那一顿有新鲜的美味的肉吃,后面无非就是把冻的梆硬的肉块削下来罢了,不管是什么肉,在这里的寒冬下冻过的味道永远是一样的难吃。


远处彩虹桥的光芒亮起吸引了他的注意,却没有勇气再回过头看一眼。Thor回去了,自己又剩下一个人了,他本想安安静静的坐在床上整理好情绪,但告罄的食物让他不得不出发去捕猎


魔法被限制了了一半,自己没有充足的能力,靠着冰霜巨人能幻化出冰刃的特点勉强能杀死猎物。动物和人不一样,Loki可不想被溅得满身是血,黏糊糊的东西在身上很不好受,结成了冰块的更加恶心,沾在自己的血肉每扣下来一块都觉得是在扣自己的皮。但是生活所迫,没有弓箭没有马,阿斯加德原本的小王子只能采用近战来解决动物。


前提是他找得到——铁森林里可没多少能吃的活物,硬的划嘴并且苦的要死的树干确实养活不了什么。一年半前因为半个月没有找到活物,他曾经吃过一次,嘴巴发涩起泡之后他宁可饿死都不会再碰铁树林的书皮一口


04


他并非真的不想回到阿斯加德。


那里的条件比约顿好很多,最起码没有饿死的风险。他深知如果哥哥真的护着他自己绝对能躲掉Odin的刑罚,并且博得Frigga的同情,除了周围人看他的眼神里的厌恶更加重了一点,其实还真的没有什么区别。


他并不在乎那些嘲笑,所谓的四勇士的讽刺,宫女的鄙夷,或是群臣的窃窃私语。没有人能真正动摇他——但有一个神可以。


Thor是他真正的断罪人


他永远忘不了在他被放逐时他那冷漠的眼神,仿佛这件事没有与他有任何关联,仿佛是在看一个陌生人而不是他的弟弟。


Odin叫他Laufeyson,他也用沉默默认了,现在却可笑的请求自己回去,告诉人们“阿斯加德的大皇子宽宏大量竟原谅一个冒犯过自己的罪人”?无论Thor的目的是什么,他都不能让他达成。


他并非真的不能回到阿斯加德,他知道有一条密道可以掩人耳目,就算再贫穷约顿也不会没有一条能够飞行的飞船,虽被限制住魔力但是Odin也没有下死手,抢一辆飞船这种事情还是做得到的。


但谁知道呢?Odin这老家伙说不定就想给自己留条活路回到阿斯加德,然后罪加一等继续丢进地牢里惩罚?就算那个老家伙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坏,那周围人看他的眼神是否又是像看一个罪人一般


天知道,他知道自己睁眼看到Thor在自己的面前的时候是很激动的,他想告诉兄弟自己在约顿海姆吃了多少苦,受了多少伤,甚至想给他的兄弟一个拥抱,来弥补一年多的缺席,但转眼他还是很好的隐瞒了自己的情绪。


谎言之神甚至可以骗得过自己,更何况像他哥哥一样的大蠢蛋呢?


他说他想让自己回家,而自己却如同看什么滑稽的戏码一样看着Thor,试图赶紧把这个高贵的王子打发走,最好再也不要回来。


——你看,谎言之神从来不会说实话。


如果Thor只是因为怜惜自己的处境施舍给自己回阿斯加德的权利的话,那他宁可被一辈子放逐在这里。曾经他渴望与他平起平坐,渴望Odin的信任,但是现在他知道了,他渴望的是他的哥哥。


Thor的注意Thor的笑容Thor的一切他都渴望,可如果他永远无法触及,那应该早点斩断信念,免得无谓的挣扎了许久浪费神生之后再醒悟过来。


我爱他。他每天都对自己说,爱是一种奇妙的东西,总会产生一些特别的情愫。甚至可以说是一种瘾,一种毒药,在失去他的时候辗转难眠,陷得越深越难戒除。我爱他,他对自己说,他清楚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自己开始如此在意兄长的视线,兄长的目光,但是他的兄长不仅仅只有他,他有四勇士作为伙伴,有仙宫里最美的神女做床伴,有一个严格而又仁慈的父亲,还有一个温柔而雅的母亲。


而他呢?除了这个哥哥以外他一无所有,而他深知他哥哥在自己身上的时间越来越少,于是便总想通过大大小小无伤大雅的玩笑来引起他的注意。


事与愿违,他知道从他被放逐的那一刻起,自己早已在他心里失去任何地位。就这样吧,他对自己说,反正自己永远不可能占据哥哥心里的那一块角落,那就这样结束吧,虽然不可能和阿斯加德一样活这么久,但他还有好几千年,没必要在一个不爱自己的人身上耗费这么多人生。


所以他排斥Thor,用自己能想到的任何尖利的语言给自己竖起一堵又一堵墙壁,把自己的心关在一个小房子里不允许任何人窥探。


他说错了,谎言之神骗不了自己,自己对Thor的爱慕永远不可能停止。这也无所谓,反正自己已经够糟糕了,也不可能再糟糕一点了,倒是他的哥哥,他希望他能斩断所有不利因素成为阿斯加德伟大的国王,即使其中包括他自己。


奥丁的话给了他机会,这次放逐根本就不是被迫的,或许可以说是他一厢情愿。好吧他又错了,他的哥哥也并没有反对,不是么?




咖啡店emmmmm卡文了emmmmmm等国庆吧




评论(3)

热度(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