纯爱战士皮皮

纯爱是不可能纯爱的

【锤基】现代AU 鹿角咖啡店06

啊啊久违的更新【前文戳这里】.


咖啡店老板锤X大学生作家基


双向暗恋设定,全文温馨小甜饼~大胆戳进来哦


21


给圣诞树装上礼物的时候两个人不约而同地保持了沉默,空气里蔓延出一种奇怪的气息。电视机里的主持人还在庆祝着圣诞,而这里却连说话的声音都没有。


小心翼翼的给圣诞树扎上礼物,Loki的心思并不在这颗圣诞树上,看上去平静的他心里正紧张的打着鼓


表白的台词顺了一遍又一遍,明明是一个小说家,此刻脑中却想不到任何合适的词汇,除了直白的“我爱你”再也没有更加高大上浪漫的话语。心咚咚直跳,没有比这更紧张的事情,张口了好几次最终把话哽咽在喉口,想发出声音却发现自己失去了言语的能力。



他第一次体会到这样的心情是这么奇妙,以往的写作中只是他凭借博览群书的想象,而现在他真切的体会到了这种感觉。他似乎明白了为什么歌颂爱情的故事这么多,以此等奇妙为题材的作品自然值得永久流传。


他想到了罗密欧与朱丽叶,或许Thor会是他的罗密欧


但他们不是,也不可能是,他们不处于时代纷争的中心,他们可没有如此悲伤的结局,迎接他们的是如在象牙塔一般美好的未来


“我…”“我…”他没想到自己终于鼓起勇气开口的时候Thor也说话了,直愣愣的盯着他,带着一丝被打断的尴尬。


“你先说吧”他垂下眸子掩藏好自己的情绪,顺便在心里悄悄抱怨了一句Thor不合时宜的插嘴。


“我…”他看到Thor红着脸,眼睛不知道往哪里瞟局促不安的样子觉得有些好笑,但下一秒他就笑不出来了。


大捧的玫瑰花放在树下从最大号的礼物盒里拆出,塞到了Loki的手上,Thor走上前去紧紧环住了他的腰,把头埋在他的肩头


“我喜欢你,我们在一起好么”


恶俗的话语,几乎是每一个表白的人都会这么说,直白又无趣,换在平时他肯定会这样评价这样的话,任何一个没有文艺细胞的人都会这样说,下三滥的肥皂剧里都懒得用的戏码。


但不得不承认这句话现在让他热泪盈眶,他没有说话,一手拿着差点被自己和Thor宽大的胸膛挤扁的花束,另一只手绕道旁边环住他的腰把他摁向自己。


薄薄的窗纸最终被捅破,阳光正在撒入阴暗潮湿的小屋,他不必再无谓的趋向光明,因为他的光源永远都在自己身边,那样的神圣炽热。


良久他听到Thor问了一句“你的回答呢?”不禁抱怨他实在是太毁气氛了,比他写过的小说精彩浪漫多了的场景就被他的话毁了


“看来我刚才的问题被你抢先了,”他笑着这样说道,“我的回答,当然是——”他把Thor推开,看着他瞪着眼睛不知所措的样子,把花放到一边,结结实实的抱上了高大的男人。


两人的气息交缠着,炽热的体温互相灼烧着对方


“好啊”


22


没有一个怀抱比Thor的更温暖,那是如同他的咖啡店灯光一般让人放松心安的暖意,却更带着一分热度


那样滚烫,几乎要把人灼伤


窗外仍然是大雪纷飞,去让在屋内的人感受不到一丝寒冷。


“叮咚——”门铃打搅了两个相拥的人,他们惊愕着分开,Thor真是一头雾水不知道谁在这个时间会来家里


打开门的一刹那间两人更是愣住了,Thor僵硬在门口不知所措


是Frigga


几年的分别让她看起来苍老了不少,原本光洁的脸上也爬上了条条皱纹。“母亲…”Thor的头低了下来,轻吻着她的脸颊。“您怎么来了。”


“圣诞节我不能来么。”略带憔悴的笑容在脸上绽开,Frigga伸手抚摸着大男孩的脸颊“快回来吧,你爸爸当时也是一气之下才和你赌气的。”然而她的视线却落到了宽大脊背背后的身影上“这位是…”


“他是Loki。”Thor回过头打开门口的鞋柜拿出拖鞋让母亲穿上,然后走回屋内拉起Loki略带冰凉的手,在呆楞之中把他推搡到母亲面前。“这是我母亲。”


“…Thor…”他呆呆地看着攥着自己手的大个子,内心的慌乱无所适从


并不是所有人都能理解他们的关系,他怕Thor的母亲会给他一个异样的眼神,像自己的父亲用嘲讽的眼睛看着自己。


冰冷而排斥,如同他过往承受的痛苦一样。微笑被僵硬的挤出,灰绿色漂亮的眸子不敢直视那个笑的一脸温雅的女人,没有人希望自己的孩子是弯的。


呆楞之中他的手被一双温暖的,更为纤细的手指抓住了,惊得他猛然抬起头来


“母亲,这是我男朋友。”Thor此刻其实也有些忐忑,他不确定自己的母亲是否能接纳Loki,更重要的是,帮他说服父亲。Odin一直是家里最麻烦的角色,永远


心脏在Thor吐出“男朋友”的时候停止了跳动,大脑一片空白,Loki僵硬的低下了头,紧咬嘴唇等待着面前人的最终审判。


还是没有人说话


直到一双手抚上了他略微冰冷的脸颊,划过他因为恐惧而颤抖的嘴唇。“抬起头来,我的孩子。”略带笑意的声音传来,她捧起Loki的脸颊


“我不反对你们。”看着Loki惊恐的眼神,她笑道“不必这样自卑,我可不是那些不开明的家长,这是我儿子的选择,我尊重它。”她拍了拍Loki的肩膀,上下打量了一下他“其实就我的感觉来说,你的眼光非常不错。”黑发,绿眸,高挑的身材,无可挑剔的面容,很难想象自己的儿子是怎么追到的


“你能这样开明真好——”Thor听到了这番话后大松了一口气,赶紧上前再抱了抱母亲“我们才刚确认关系,就在你来之前”他真的是心有余悸,虽早知道母亲比较和善,但是在这种人生大事上说实话他自己心里也没底


“但是——-”她兀然转向的话语让两个人在此紧张起来了“你的父亲,Thor,那可是个老顽固,虽然他现在很想见到你,但我可以保证他知道之后会气得摔门。”自家老公对儿子的坏脾气,她还真一点办法都没有


她知道Thor不会因此让步,毕竟Odin的固执,他的儿子可一分都没少的继承了


有过之无不及


“母亲,你支持就好。”Thor的声音里带上了一份感激,连带着Loki也抬起头看了她几眼,点头表示谢意。


“别这样Loki,你们很合适,你没有必要感到...自卑”她不知道面前的黑发男人曾遭受到过怎样的不幸,以至于这样的拘束。那都是有原因的,没有一个人会平白无故的露出这样的表情


仅仅一面,Frigga就觉得比起自己家老头惦记着的儿子,还是Loki更加值得令人担忧。她拉住Loki的手示意他再放松些,安抚着这个防备性极强的


寻思着自己也没有什么可以做的,她也仅仅稍作了停留,传达了老Odin的意思便打算离开了,她可不想打扰到自己的儿子幸福的圣诞生活


那两个小家伙看起来倒有点不舍,两人送她一直送到了小区门口才依依不舍的告了别,但她却又掩身与圣诞节明丽的灯光下,静静的看着两人并肩在纷扬的雪花中消失在自己的视线里


宁静美好,如同圣诞一般温馨


这是Frigga仅能想到的话语


23


“放轻松点,我母亲不会为难你的。”回去的路上黑发男人的表情还是有点不自然,Thor拍了拍下他的肩膀,示意他放轻松些。母亲的承诺在前,他现在只用担心他难搞的老父亲了。


再说既然母亲帮着自己,一切都变得好办了许多,父亲就算再不情愿也肯定会在软磨硬泡下妥协的。再说了,Loki那么优秀,自己的父亲又有什么理由来拒绝他呢。忽然想起了什么,他又抓紧了Loki被冻的冰凉的手,放在手心里搓揉着让它渐渐带上自己的温度,顺便帮他整理了一下围巾——他的爱人怕冷特别是四肢冰冷的事情可不能忘记。


“真羡慕你,有这样一个母亲真好。”良久,Loki闷闷的声音传来,敲打在了旁边金发男人的心头上,金发男人看上去还想说什么,明亮的蓝眸盯着Loki的脸,却最终还是把视线收了回来。


“我知道你想问什么,这些事情告诉你有无妨。”Loki抬起了头,视线落到身边的人身上,语气显得有些悠长“我也没想到我甚至想把这件事情告诉你,我还以为我一辈子都不会想提这件事。”


他说,他的母亲死于分娩,而随之诞生的自己遭受了父亲的厌恶。随着年龄的增长厌恶一点点的加剧,刻意的疏忽,或者是发泄般的毒打充斥了他的生活。索幸自己的父亲还有点理智,虽然从来不给自己买饭,每月自己的零花钱总是会出现在书房的第一个柜子。


钱不多,却确实能够让他吃饱饭还有点盈余,多余的钱藏在柜子底下或是抽屉内格。他不敢多花钱,从来不敢,他不知道哪一天自己的父亲会发疯把自己赶出去,他不知道什么时候自己得被迫独立生活,一切都是未知。


直到


他有了一个继母。


或许第一天还算的上美好,她偷偷塞给他一笔数额不小的零花钱 ,还答应明年生日给他买一台笔记本。十六岁的他点了点头,算是认可了这棵摇钱树。


他不是没有感情,只是永久的把它封闭了起来。


小半年的美好生活走到了头,随着父亲年纪大了脾气变得越来越暴躁,继母也开始连带的讨厌自己。导火索是他19岁时那个流产掉的孩子,他都不知道女人上了四十为什么还要去和自己都快50的父亲生孩子,结果患了先天性疾病夭折在继母的肚子里,继母也受了很大的伤害


但责任最终到了他头上,毕竟在19年前他的出生可是害死了他的母亲。继母没有再和自己说过话,有一天父亲叫他过来,点了一只烟塞在嘴里,背对着他数了一大笔钱,递到了他的手上


“收拾下东西,走吧。”背着光看不见父亲的表情,他没想到他的心情比以前幻想过无数次被赶出家门时都要平静,或许是早已料到了这样的结局,或许是早已麻木了


“嗯”他听见他这样说道,离开了这个冰冷的房子


24


“对不起,我不该问…”听了男人的叙述,Thor觉得很内疚,这种事情谁想再次回忆起啊。


“不,是我想和你说”Loki笑了,他看着Thor之前垮下来的表情,笑得更欢了。“好了好了,那已经过去了,已经与我无关了”


“从遇到你以后我的生活就改变了,我以后也没机会体验这样的生活了”他拍了拍Thor壮实的的胸肌,看着对方一点点露出的傻兮兮的笑容,捶了捶他的肩膀


对吧?


下一张一辆车之后完结,有生之年!!n

评论(4)

热度(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