纯爱战士皮皮

纯爱是不可能纯爱的

【开洞组】土拨鼠之日

土拨鼠之日:永远重复的日期,重复的故事。(详情请百度w 不过文章解释的还算清楚应该能看懂)

 9k5文字.....卑微求个评论qwq欢迎讨论剧情呀

探案部分被弱化了()我也不会写

0

她在这里度过了今天,也度过了今年。

 

1

又是熟悉的天花板…脑子里的蜂鸣声挥之不去,带着令人呕吐的眩晕。时间不待人,她翻身从床上起来,三两下穿好了制服,将配枪绑在腿上后套上了裙子。

 

这是她第三次回到这一天。

 

“不许动,富久田保津。”她举着枪,也仅仅是举着,保险没有拉开,甚至根本没有对准对面。

 

“啊…又见面了,小妹妹。”对方背对着她,手里继续摆弄着电钻,“这次是需要我帮什么忙么?”

 

“嘛…这次我会在这里呆很久。”她把枪扔到了一边,“我需要你协助我解决jw事件。”她停顿了一下,叹了口气,“我们已经失败两次了。”

 

“失败?不是还没开始么?”

 

“算是失败吧…”jw自然是抓到了,可是富久田保津永远会死在井中井中井里。

 

第一次她以为又是诀别,枪声响起后她抓住他开始变冷的手,闭上眼祈祷着之后竟逐渐失去意识。

 

醒来是熟悉的天花板,日期也回到了她遇到富久田之前。上天给予她一次机会,一次拯救富久田保津的机会。

 

试探之后发现富久田似乎没有这段记忆,这很正常,被困于井中井的本就只有她一人。

 

这不是dogma,这是给予她的馈赠。

 

“也就是说,你无法避免我的死亡,在我死后你的时间被重置,又回到了和我第二次相遇前的时间。”他摸了摸有着烧伤纹路的半边脑袋,“这可真神奇。”

 

这家伙接受能力真强…不管是她不是这个世界的人还是其他不合常理的事情,对他来说就好像吃饭睡觉一样正常。

 

“是的,所以,这是我们第四次见面了,富久田保津。”她向他伸出了手,在对方伸出手后却将手铐铐在两人的手腕上,“你被捕了。”

 

3

 

这次她提前杀死了井波七星。

 

这很简单,只要把她安排到鸣瓢的对面,第二天就会收获她冰冷的尸体。

 

她拉开了裹尸袋,里面露出了,苍白的死去的女人的脸,嘴唇失去血色,眼睛半合着,没有焦距。

 

然后她把袋子拉上了,推开门快步走向厕所。她没有看镜子,只是低着头一个劲的洗着自己的脸,让冷水冲淡她控制不住的,雀跃的内心。

 

她一度认为自己已经成功了,至少不会被井中突然钻出的井波杀个正着。可惜天算不如人算,在井波七星死后,富久田换到了鸣瓢的对面。

 

“我一句话都没说,开洞也不是靠我两句话就会死的人。”鸣瓢摇了摇头,看向骑在她身上,失控揍了他一拳的本堂町,“喂…你怎么了…听得见么?”回应他的是失焦的瞳孔和软下去的身子。

 

她睁开了眼,擦干了眼角的泪水,如同缺水的鱼一样喘着气。

 

这是第四次

 

4

 

他回想起来了。

他的名字叫做酒井户,是一位名侦探。

而他存在于这个破碎世界的意义,是为了解决佳爱琉酱的死亡谜题。

 

“尸体并没有什么异样,除了胸口插着的刀并没有其他线索…”扫视了四周,远处还有一个房间传来人声,凶手多半藏匿于此。

 

“等等…上次酒井户来的时候,开洞不是藏在佳爱琉身体里么,那为什么这次…”若鹿沉吟着,皱起了眉头。

 

“本堂町还在井里,她自从脑袋开了洞之后能看到残缺之物,开洞与佳爱琉重叠于一个身体显然违反常理,井是有几率随着侦探的改变改变的。”东乡叹了口气,“但这也不是必然会发生的。”

 

“那如果没有改变呢?”

 

“井承受不出悖论,世界开始崩塌。”她敲了敲若鹿的脑壳,“上次鸣瓢和小春在井中井那次你忘了么。只要悖论持续存在,井就会崩塌,而当矛盾的源头,也就是那两个名侦探被排出之后,井的崩塌变会停止。”

 

“这就是为什么,本堂町还能瞒天过海通过最后一个井中操作台进入曾经崩塌过的井中井。”

 

“等等,酒井户发现异常了!”

 

纸条?在佳爱琉的手中,酒井户把它捡了起来,里面只有一行字:“佳爱琉的死亡谜题已经解开,请寻找井端操作仓,那里有下一条信息。”

 

佳爱琉的死亡谜题或许已经解开,但酒井户的谜题才刚刚开始。

 

5

 

“第十三次?我怎么一点印象都没有。”富久田扔下了电钻,朝着本堂町一步步走去,“如果你说的是真话的话,辛苦了。”

 

“那么,你来这里的目的是什么?”他倒了一杯果汁,递给了本堂町。

 

“阻止你自杀。”斩钉截铁,语气毫无疑惑。

 

他看起来有些惊讶,错愕的金黄的眸子与她略带愤怒的眼神对上了“嗯?你怎么知道的。”

 

“我说了,就算你不知道,在我那12次人生里,我已经看到你12次死亡了。”早已看到拿着枪的井波却没有提醒她,甚至在井中有意放慢脚步让对方跟上来;鸣瓢没有说话却在牢房里自杀,伪装成被逼迫而死的景象;又或者是帮她挡jw的刀,自以为是拯救她。

 

别开玩笑了,她来井中井不是为了活着,也不是为了探案,jw事件对于她来说已经结束了。

 

她一度以为自已永远不会在乎别人的,甚至是自己的生命。可当富久田保津真正死后她意识到

了生命的价值,或许这样她看起来会像一个正常人。

 

6

 

在浩瀚的破碎世界中找东西总是困难的。他把纸条放进了口袋里,纵身一跃跳到了上方的房间——如果那能称之为房间的话。到处都是支离破碎的,里面的几个人也跟他一样,并非完整的。

 

“请问,您也是入侵者么?”一只手悄无声息的搭上他的背,酒井户趔趄的一步,回头摆出防御的姿势,视线紧张的胶在对面的女孩身上,等待着她下一步动作。

 

“我没有敌意,请不要这么紧张。”她看起来有点慌张,“我的名字叫本堂町小春,您闯入了我们的家,如果没有事情的话,请您出去吧。”

 

“也是…也就是说,在我之前,还有其他人进来么?”讯息的留下者,解谜成功却又留下谜题的名侦探。

 

“哎?您没有看到么,在那里。”她指了指远处的操作台,“她就是第一个入侵者。”

 

“她说她叫圣井户御代,和您一样是一位侦探。”

 

7

 

她带着他逃离了安全屋,“警察很快就会追过来,我们得找个落脚点。”第12次来的时候她确认了这条路线没有监控,她把钥匙递给了富久田,“我先去应付松岗前辈,这是我家地址,我写在纸条上,按照纸条上的路线走。”

 

女孩跑开了,由不得他半点拒绝。他望着女孩远去的背影,斜靠在墙上叹了口气。

 

已经做到了这个份上了吗。

 

那他也应该,差不多开始努力一下了。他把地址塞进口袋里,披了件斗篷遮住脸往她家走去。

 

努力的小妹妹…他第一次知道有人会这样试图拯救自己,不惜从警察变成共犯。不…这么说也不恰当,他们本质是一类人,只是拥有不同的身份与立场罢了。夕阳的余晖照在他的斗篷上,却好似不带着什么温度。

 

既然她不是这个世界的人,那下次问问,她和她的世界的富久田,到底发生了什么。他不觉得本堂町一次又一次拯救他是为了让她自己能离开这个世界,她对自己显然一点都不上心。

 

下次…明天。

 

他愣住了,这是他第一次想到这两个词,他好好咀嚼了一下,摇了摇头。

 

“小妹妹,你赢了。”

 

8


“很遗憾,虽然她长得跟我很像,但我并不认识她。”她摸了摸沉睡着的女孩的脸颊,解释道,“但是她好像认识我,看到了我之后捂着脑袋呆滞了几秒钟,向我和富久田道了谢之后就离开了。”她撇了撇嘴,“但怎么说,她看向富久田的眼神,真让人不舒服…”

 

“富久田?”

 

“哝,就是这位啦,他也是我的家人啦。”她拉着富久田的手,跟酒井户打了个招呼。

 

“只是家人么?”

 

“诶…这么快就被发现了。怎么说呢,我们也是伴侣,嘿嘿”女孩摸着头红着脸笑了,而富久田——在他眼里只是一个奇怪的,头上有着洞和烧伤痕迹的破碎的最彻底的人,用残缺的手,摸了摸女孩的脑袋。

 

“也就是说,圣井户在遇到本堂町之后想起了自己…然后将自己投入井中井中。”若鹿分析道,“她进井的目的不是解谜,她也早就知道进了井会遇到开洞井里的本堂町,然后恢复记忆。”

 

“挑选一个夜晚,不惜之后被捕也要顺走了你的卡,只为了进一个已死之人的井…是怀念么?本堂町小春是感性的人,但她所干的事情绝对是理性的。她也不用冒这么大风险,作为jw事件的功臣,明明只要开口就一定能实现下井的愿望,那为什么,为什么又要隐人耳目呢?”

 

“也就是说,现在唯一的谜题就是,为什么本堂町会进入井中井,”东乡紧盯着屏幕,咬着嘴唇道,“我们只能等待酒井户给我们更多更多的信息。”

 

第二张纸条出现了,贴在了入井面板上。

 

“亲爱的名侦探,请将我身旁的写着'投入'和'抽出'的面板打碎,谜题到此为止。”纸条上依旧娟秀的字迹,却让酒井户看着有些毛骨悚然。

 

作为名侦探,他当然知道这意味着什么。

 

“这是自己对自己的谋杀。”

 

9

 

她想拯救富久田。

 

人生在富久田死后似乎停止了,摸到了头上的洞她甚至觉得有不真实感。

 

通过失去开始自己圆满。上一次见面时井中井里的富久田对她说过这样一句话。于是她趁着庆功宴,摸走了东乡的卡,一个人在半夜偷偷的下井。

 

她写下了纸条,将她塞在佳爱琉的手心里。

 

再无挂念,她断绝了自己的后路。

 

“我只是想要拯救你。”一次又一次在自己面前的死亡,是多么的无力。她永远被梦魇困扰,在深渊中眼睁睁的看着自己被吞没。

 

这是第13次,她不知道她的精神力还够她支撑几次这样的循环——或许也不能叫循环。每次富久田和她的对话都不一样,她也会变着法子尝试着新方法阻止他自杀。

 

这次她打算跟井波七星合作。正义什么的…暂且先放到一边吧。

 

她摸出备用钥匙,打开了家里的门。在玄关处脱下了鞋子,走向不大的客厅。

 

嘴被捂住了。她或许根本来不及反应,被带到一个,炽热的怀抱里。她听着他强而有力的心跳声,并没有尝试挣脱这个带着过多压迫性的怀抱。

 

她的身体出乎意料的放松。

 

“你和你那个世界的富久田,也是这个关系么?”他舔了舔女孩发红的耳尖,感受到怀中人的颤抖之后又坏心的吹了口气,怀中的女孩很轻,即使是软了腿将所有重量放到他身上他一只手也能支撑住“还是说,邀请陌生男性杀人犯进入自己家里,是大胆警察抓捕犯人的新方式。”

 

“他不是我男人…”她的语调有点奇怪,“他拯救了我两次,却也因此死去。现在看来,他在就救我的同时满足了自己的愿望。”

 

“这么说他喜欢你咯。”富久田还是没有放手,反而把头搁在本堂町的肩膀上,“那么你呢?来到这个世界就为了拯救我?对你来说我也不是真实的,那又有什么意义呢?”

 

“喜欢…这句话应该由他说出口,至于拯救你…并不只是为了报答你。”她握紧了那双扣着自己腰肢的手,“我想…永远留在这里,留在一个有你的世界。”

 

“这里就是现实。”

 

10

 

 

“不按照纸条上的做么?”本堂町拿起了面板,“既然是侦探的愿望的话,还是实现比较好哦。”

 

“要抽出酒井户么?”她掐着栏杆,看向百贵,“如果酒井户真的一脚下去,本堂町会永远被困在井中井里。”

 

“不…要相信酒井户,他不会这么做的。”虽说如此,百贵的脸上还是冒着冷汗,“现在排出他也没有用,只要进了井找到了小春,酒井户总会看到这一条讯息的,就算现在把他排出,之后传送进去他的想法依旧不会改变,不过是无意义的死循环罢了,本堂町还是永远被困在井中。”

 

“我们能做的唯一一件事,就是相信酒井户。”

 

11

 

掘墓人叛变了,或许说,他们的合作关系从来就不成立。

 

他又救了她,在爆炸中将她拥入怀内,翻滚了几圈之后,他松了手。

 

他发出了古怪的笑声,动用着腰腹还能活动的肌肉将自己翻了过来,血肉模糊的后背贴着粗糙的地面,他发出了一声闷哼。

 

“啊…这么说的话,这是我第三次救你了,小妹妹…”离离开还有一段时间,身体很痛但是并不是坏事,至少能让他保持清醒的,将这段话说完。

 

他看到本堂町哭了,拖着折断的腿摇摇晃晃跪起来握住了他的手,摇了摇头,又点了点头。

 

“井波七星啊…听你之前的描述,是一个无可救药的人啊。既然这么多次都因为她的变故而失败,就不要试图说服一个不可能被改变的人,创造一个不存在的结局了”

 

“富久田…我只是,想当一次英雄罢了…”她盯着男人的眼睛,又不忍再看对方凄惨的姿态,低下了头,“虚幻的也好,真实的也好,我只是想拯救你…”让我为你扫清障碍,让我做你的英雄,让我陪伴你走过人生的33岁。

 

“就算是为了我,也请拜托你活下去啊”她忘却了男人跟她其实只是第二次见面。

 

“我知道,我也已经放弃了…”他示意小春低下头来,在她眉间落下了一个吻。

 

“剩下的事情,明天再说吧。”他合上了眼。

 

可她没有明天

 

12

 

酒井户摁下了排出键。

 

可是装置并没有什么反应,位置上的侦探也没有醒。

 

“啊…相位发生了偏移,无法抽出…”少女盯着一片虚无,这样说道,“难道侦探意识到自己出不来了,然后不想麻烦他人决定切断自己的后路么?”

 

酒井户看到的不过是一片空气。也就是说,这个世界对她来讲是完整的。如果这样的话,酒井户挥起胳膊,将四散的碎片拼合在一起。

 

简直就是一个完整的仓。蓝色的,嘈杂的荧光闪烁着,看不清里面的世界。他不知道井中人在经历怎样的风暴,又为何陷入困境。

 

“谢谢”离谜题又近了一步,“你是一名警察么。”

 

“仓的外部分析官,我也进过几次井。”她思考了一下说道。

 

“也就是说,外面发生了什么,让你产生非要进入井并且永远留在井里的念头。”他叹了口气,“还想借我们的手,杀掉自己。”

 

“谜题解开了。”看着屏幕里的酒井户,她自言自语道,“开洞死了,而开洞的井是唯一通向井中井,那个接近真实世界的地方的途径。本堂町想改变什么,或者是触碰到什么。所以进入了井中井,并且已经放弃了现实世界,决心留在井中。”

 

“上一个沉浸在井中井的,就是鸣瓢本人吧…”若鹿抱怨道,“要不是小春跟她相遇,估计永远都醒不过来了。”

 

“也就是说,先不论现在根本抽不出了她,时间不是同步的话,本堂町很可能在里面渡过一生。如果井中井世界发生崩塌的话,本堂町才有可能醒来。”

 

13

 

小春挣扎着从床上爬起了,却还是在去往垃圾桶的途中吐在了地上。

 

结束之后她擦了擦嘴角,稍微清理了一下地面,换下了沾有呕吐物的衣服后仍在了一边。跟随者身体的本能穿好工作服拿起枪。

 

脑子昏昏沉沉的,她唯一记得的,就是这是她第二十三次来到这里。

 

还没反应过来的时候已经到了富久田的安全屋,身体比她的思考要来的快一些。

 

十几分钟的路程让她的脑子没这么难受了,她叹了口气走进屋内,自暴自弃的嘟囔道:“我回来了…”

 

最近几次富久田到真还没尝试过自杀。稍微动用了下乱成一团浆糊的脑子,本堂町得出了这样一个结论。但这并没有阻止他最终还是走向死亡,仿佛迎接侦探需要佳爱琉的血献祭,这个世界需要富久田的死才能继续下去。

 

当她把这个想法告诉富久田的时候,对方向他道了谢。

 

“说实话…这和你没有关系。”从头到尾都是他一个人在重复,就算看起来再熟悉,对于他来说她永远只是只有一面之缘的少女。

 

她又被抱住了,脸埋在对方带着雄性气息的胸膛里,不住的发热“我知道的…”他开口,“小妹妹的痛苦,我都知道。”他摸着她的脑袋,手指穿过那一缕柔顺的黑发,环住了她的后脑勺。

 

“哈…没想到你是会一见钟情的人。”她闭上了眼睛,环抱着他结实的腰杆,心中默默道了个歉。

 

他顺势将她捞了起来,让她坐在自己的腿上。

 

“你说…什么时候会结束呢?”

 

“嘛…谁知道呢,或许是马上,或许到了时间尽头都不会结束…”她虚弱地笑着,“这几次我反应已经没这么大了,大概再过两次身体就会习惯了吧。”

 

“你想离开这么。”

 

“说实话,不想。”她环住了他的脖子,“但是我想过的生活不是只有重复的日期与你重复的死亡。”

 

“如果拯救了你的话,我自己也会得到拯救吧。”

 

14

 

12:00的闹钟响了,新的一天开始了。

 

本堂町扑倒了富久田怀里,她知道这意味着什么。经历三十二次死亡之后,她终于摆脱了富久田的死亡循环,迎来了新的一天。

 

“我觉得我们需要狂欢。”她终于,终于阻止了富久田的死亡,也将自己从土拨鼠之日中解放。可说出口的时候,却少了最初的孩童般的兴奋。

 

“该休息了,小妹妹。”他打开了家门,看起来也有说不出的疲倦,“先睡一觉吧。”

 

“不躺进来么。”她看起来有点失落,抓着他搁在床边的手,“就算你少经历了32次人生,也稍微学会看一下气氛吧…”

 

“你真的该睡觉了,小妹妹。”他叹了口气,用宽大的手掌捂住了她的眼睛,“晚安”

 

“晚安。”她确实太困了,紧绷着的神经终于放松了,意识模糊的时候她发现富久田还是坐在她床边,用如月色一般的眸子盯着她。

 

她想开口,可身体实在是太疲倦了,终于沉沉的睡去。

 

他给她盖好被子,转身拉开了窗帘,便如同认命一般闭上了眼。

 

极光从地面升起,远处的景色似乎已经消融在那美丽而又刺眼的光芒里。

 

他仔细辨认着,在凌晨一点的寂静之中辨别出了回荡着的男性的低沉的嗓音。他抬头望向天空,漫天的星星在极光下黯然失色。

 

“如果看得见的话,请把她抽出吧。”他望着天空这样道。

 

声音改变了,很微弱,但是他感受到了。

 

该准备道别了,小妹妹。

 

15

 

她动了动身子,显然不是睡的很舒服,可她不愿这样醒来,她怕醒来发现这又是一场梦。

 

“该起床了,本堂町。”平和而又温柔的嗓音,谁摸着她的额头,这样对她道。

 

她睁开了眼,并不是她家里纯白的天花板。冷风告诉她现在她在室外,她揉了揉眼睛,从温暖的怀抱里脱出:“这里是…?“

 

太阳还在地平线下,只在遥远的尽头露出一丝微光,挣扎着试图冲破黑暗。繁星逐渐淡去,隐匿于逐渐挣脱束缚的阳光里,黎明前的天空中几片灰黑色的云带着一点反射的红光。

 

然后她看到了,她曾经和鸣瓢一起看到过的,绚烂而又悲凉的光芒,带着绮丽的不真实的色彩,从地面中升起,逐渐将世界的尽头吞没。远处的群山已经看不见了,消融在了在黑夜中过分刺眼的光芒里。

 

“要道别了,小妹妹。”他把她放到草坪上,回答道,“感谢你陪伴我的三年。”

 

“你在说什么风凉话啊,好不容易都活下来了,赶紧坐起来想办法啊!”她尖叫着,跪坐在他的腰上,揪着男人的衣领质问道,“你又懂的什么?你知道重复32次人生是怎么样的,你知道没有明天是怎么样的,你知道你在我眼前死去的时候的我是什么心情么?”她嘶吼着,锤着他的胸口。

 

“好不容易,时间都开始流动了啊…为什么要这样做啊!”

 

“虽然很遗憾我没有看到过你那个时候究竟是什么表情…”他叹息道,“但是我知道死亡32次是什么样的,我也知道你这三年来为我所做的任何事情。我一直都在,小妹妹,陷入土拨鼠之日的从来都不是你一个人。”

 

“井中的土拨鼠之日马上会结束,但是现实中的你,也得稍微加把劲别停滞不前啊…”

 

她怔住了,不可置信一般盯着男人平静的脸,然后一拳划过富久田的脸颊,打在了旁边的草地上。他侧脸看着离自己还有两厘米的拳头,抓着手腕将她的手拉起,帮她掸掉伤口上带着血液的泥土。

 

“刚开始只是出于兴趣,反正一个要死的人什么都无所谓了…”他盯着她的眼睛说道,“我本来甚至想,重复的死亡也无所谓,就当是在井中被打死之后抽出一样,这份痛苦也是点缀,而我永远停留在这完美的三十三岁。”

 

“第13次之后我放弃了这个想法。”他继续道,“小妹妹的努力我真的很感动,我也意识到了我也有什么,应该能完成的工作。”

 

“23次之后小妹妹的精神状态开始出问题了,过多的重启给你的身体带来了负担。”他摸着她的脸颊,“而我也明确了我的目标,既然这个世界对你来说是不真实的,那么就由我的手来将你送出去。”

 

“33的时候我终于成功了,利用了我的存活让世界开始流动了,也造就了世界的崩塌,三真的是个美妙的数字。”他将手伸到本堂町膝窝下方,将她翻了个面,自己也坐了起来,将她包裹在属于男性的炽热的怀抱里。

 

“这里看来也是井内呢,遇到不合常理的事情就会崩塌。”他捂住了本堂町的嘴示意她不要说话,“我的死亡总是莫名其妙的,13次之后即使处处留心还是无可避免。我早推测道,我的存活在这个世界是个悖论。”不存在的事实,他是无法拯救的人。

 

“你看…朝阳升起来了之后这个世界就会崩塌哦”他指了指越来越近的极光,示意道,“不过这次全世界都能给我陪葬,感觉有些愧疚呢。”

 

“好了,话说完了。”他把头搁在本堂町的肩膀上,享受着人生最后的,属于另一个世界的少女的体温。他把头抬向天空,朝着已经鱼肚白的天空喊道,“有人么?如果能看到的话,请把她抽出吧。”

 

“你在和,谁说话…”她开始挣扎,“不要,我不要离开!”

 

“既然这是一口井,那井外一定有观察着我们的人吧。”他稍微用了点力,“我昨晚已经确认过了,在你的现实里,大家都在等着你回来。”

 

16

 

本堂町早已回到家中,而酒井户呆在这个世界已经一整天了,名侦探毫无头绪,思绪和井中的世界一样,混乱不堪。

 

杂音褪去,等待了25小时之后,蓝色荧光重新归为一个正常的世界,闪耀着柔和的光芒。

 

闪着雪花的屏幕上露出了一个男人的脸。说话的是一个半边脸有着烧伤,头上还有一个洞的奇怪的男人,这个特征酒井户再熟悉不过了。

 

“富久田保津?”他脱口而出,甚至忘了对方显然听不到他的声音。

 

“小妹妹在这里待了三年了,如果有人在看着这里话,现在我已经找到了「矛盾」的机会,请把她抽出。”他长手长脚,轻而易举的钳制女孩的双手,压制住怀里哭叫着的女孩的挣扎,低声哄着“对不起啦…欺骗了你。但那里才是你该回到的地方,小妹妹,大家都在等你,少我一个也没关系的。”

 

“比起想要拯救我,杀意似乎更美妙哦,小妹妹的好意我领了,但是我也有必须要做的事情,如果是你那个世界的我也会做的事,那么再见啦。”

 

酒井户按下了抽出键

 

17

 

“那么,最后的两分钟,希望小妹妹安静的陪我度过呢。”他松开了手臂,本堂町也停止了挣扎,“人生的,最美妙的时候。你看,多么美的美景啊,一辈子只能看到一次哦”

 

“为什么…为什么我永远只能看着你的离去,想要努力却做不出任何改变。”她蜷缩在一起,闭上了眼,“最后,还是你拯救我。”

 

“没有的事哦。”他的喉咙里发出了低沉的笑,“小妹妹已经拯救我了。”

 

“我再不会觉得别人的情感都是儿戏,再不会想着自杀,也意识到了生命的价值。肉体上我的存在是悖论,但我也永远活在你心中,不是么。”他叹了口气,“虽然到死都不知道你们那里是什么样的世界,有些遗憾呢。就由小妹妹来代我看那个世界了哦”

 

清晨第一缕阳光照耀下她的脸上,她的身子开始不受控制的漂浮起来。

 

她最后,学着他的样子在他额头上留下了一个带着咸涩味道的吻。

 

“那么约定好了,我会加油的。”

 

她被吞没在初生的朝阳里。

 

18

 

 

“这里是…”女孩睁开了眼睛,“我是谁…”她摸着额头,撕裂般的疼痛从骨缝里传来,好像什么东西被硬生生剥离开来。

 

“没事吧?什么都不记得了?”他迎了上去,扶住了少女摇摇欲坠的身子,“等等,你的手…”蓝色的断面刺痛着他的眼,明明醒来之前还是一个完整的人。

 

“怎么了么…哎?我们的手臂都缺失了一截啊…这么说来,这个世界都是破碎的”她闭上了眼,眼角的泪水顺着脸颊滑下。

 

“明明什么都不记得了,为什么还会哭呢。”她拿披风擦去了泪水,哽咽着,“断面没有疼痛感,那么我到底又缺少了什么呢?”

 

酒井户没有说话,轻轻地揉了揉,低着头哭泣着的少女。

 

这是富久田拯救他的第三次,也是富久田给她开的最后一个洞。

 

9

 

在浩瀚的破碎世界中,圣井户跟着酒井户走向了起点。

 

血迹早已干枯,一把锋利的刀插在倒在地上的女孩的胸口上。捂着胸口,她半跪在死去的佳爱琉面前。

 

她想起来了。

 

她的名字叫做圣井户

 

没有全名。

 

 

 

后记:

“这是我最后一次来这个井,富久田。”她抬起头看着富久田,眨了眨眼,又把头低下了。

 

“你看到的他,是完整的么。”她问向身旁的本堂町小春,垂着眼眸道。

 

她没有回答这个问题,只是将看不见表情的侦探推到了富久田的怀里。

 

“真羡慕呐…”她没有拒绝,手环住对方不存在的腰肢,像是在抱着自己,“我再也看不到了,无论是现实世界还是井中。”

 

井中井已经消失,而她在享受最后的温存之后也会开启新的人生。

 

“虽然很谢谢你,但你们不是恋人么,为什么要让我抱他呢?”她没有流泪,只是盯着地面,扯出了一个奇怪的笑容。

 

“我们只是想救你。”她抹去了圣井户的眼泪,“和他一样。”

 

无论重复了多少次,是现实也好井也好井中井也好,他的愿望都是一样的。

 

她都快忘了,这是富久田的井

 

圣井户笑了,她向本堂町道了个歉,然后转身单膝下跪,脱下帽子虔诚的亲吻着富久田的指间。

 

“再见。”她做出了最后的道别。身子缓缓浮起,一瞬间她看到了映照在本堂町小春和富久田保津脸上的完整的笑容,她伸出了手,又像是被烫伤一样缩了回来。

 

她朝着牵着手的二人露出了微笑。

 

至少在这个井里,他们拥有最好的结局。

 

通过失去什么让自己圆满,又通过圆满失去什么。

 

如此往复。

 

 

 

 

 

 

 

 

 

 

 

 

 

 

 

 

 

评论(7)

热度(62)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